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赴印度参加 第五届世界天然药物和传统药物药理学学术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国际药理学联合会(IUPHAR)天然药物药理学分会及印度药理学会邀请,山西大学秦雪梅等1人于2019年12月3日至2019年12月8日前往印度特伦甘纳邦海得拉巴市参加第五届世界天然药物和传统药物药理学学术大会和第51届印度药理学会议。本次大会由国际药理学联合会(IUPHAR)天然药物药理学分会及印度药理学会联合主办,由印度特伦甘纳邦海得拉巴市ICMR-国家营养研究所承办。本次大会通过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促进天然药物开发发展循证医学框架。会议主题是“Natural Products for Healthy Ageing: from Molecular Targets to Therapy (天然药物与健康衰老:从分子靶点到治疗)”。

在会议中,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围绕天然药物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议主题涉及传统药物、天然产品和传统药物对健康的影响、海洋新天然产物、天然产品和传统医药的保健作用、天然产物和传统药物的代谢组学和分析、天然产物和传统药物对健康的影响、天然产物和中药的药代动力学、天然产物和免疫药理学、天然产物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等多个方面。在此次会议中,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的杜冠华教授做了题为“中药有效成分组:小续命汤治疗脑缺血的作用及机制”的报告;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张永鹤教授作了题目为“天然产物对心脏代谢的影响”的报告,也获益匪浅。

中心主任在本次会议中,提交了摘要,摘要题目Metabonomics study on Huangqi Jianzhong Tang against chronic atrophic gastritis rats”。同时,秦雪梅教授被组委会选中做大会报告,报告时间为8分钟,讨论为2分钟。秦老师的报告受到了很多印度科学家和海外科学家的关注。

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作报告

组会为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颁发证书

通过此次赴印度参加会议,有助于中心开展中医药相关研究,为中心开展天然产物防治疾病中的研究有了更多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同时,在此次会议中结识了国内外的药理学科学家,这将为今后的合作奠定基础。

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与与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