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国家自然基金申报选题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7

1015日,山西省药理学会和地产中药功效物质研究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选题经验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来自山西省白求恩医院、山大一院、山大二院及各大高校的200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4.jpg

  秦雪梅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李震宇教授、周玉枝教授和高晓霞教授,以各自从博士毕业后主持青年基金到面上项目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经验。

李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结合国家需求、医药政策、项目指南、科学问题属性等进行选题,强调题目选好成功一半;周教授重点分享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过程中如何确定研究对象、所用技术解决科学问题,重点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和创新性;高教授分享了立题创新性的“信”“达”“雅”和基于经典与现代碰撞理论的构思依据。

3.jpg

1.jpg

2.jpg

交流会生动有趣,秦雪梅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了科学问题创新性是选题的重中之重,并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参会者纷纷反馈受益匪浅,相信本次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对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有很大帮助。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