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杜冠华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02


11月29日,应我校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邀请,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杜冠华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首先,杜冠华教授与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和博士研究生进行座谈,就中医药中心的科研现状和发展方向展开谈论周玉枝教授就中心围绕“代谢组学技术的下一步发展策略和任务做了简要汇报。杜冠华教授认真听取了汇报,肯定了中心在代谢组学研究方向的工作部署,同时也提出了建议,指出中心应聚焦代谢组学数据库的建设。随后,杜冠华教授参加了参加了我校本草生物学博士点博士论文答辩会,并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杜冠华教授认真听取汇报

杜冠华教授参加答辩会合影

杜冠华,药理学家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院副院长,药物筛选中心主任兼任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亚洲西太平洋地区药理学家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总体专家组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兼任《中药药理与临床》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Marine Drugs》等多个刊物的主编、副主编和编委主要从事药物发现、高通量药物筛选、神经和心脑血管药理学的研究工作出版专著30余(册)部,发表论文800余篇,申请国际国内专利70余项,获新药临床批件4个,荣获多项省部级奖励,其中“化学药物晶型关键技术体系的建立与应用”获得2016年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杜冠华教授2006年被我校柔性引进为山西省高级专家被聘为山西大学药物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于2013年起被聘为山西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冠华教授加盟我校为推动我校药学学科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的指导和帮助下我校秦雪梅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抗抑郁新药“柴归颗粒”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 “新药临床试验批件”。此外,杜冠华教授在我校药学学科青年人才发展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帮助和支持。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