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校企合作组建“山西大学广誉远药物研究院”签字仪式和建设思路论证会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5-04-07

 

2015 年4月1日下午,在高策副校长的带领下,我校特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杜冠华教授、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武滨教授、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秦雪梅教授、科学技术处韩晓东副处长等10余人在山西太谷县参加了“山西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仪式上高策副校长代表山西大学与广誉远股份有限公司张斌董事长签订了“山西大学广誉远药物研究院”合作协议。高策副校长对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的建设表示了祝贺,希望研究院的成立对发展中医药文化和民族医药事业中做出积极贡献。杜冠华教授代表中国药理学会祝愿广誉远美誉广远,产学研结合创出新的辉煌。
奠基仪式结束后,在企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一行人员先后参观了广誉远企业文化展览馆、定坤丹和龟龄集非物质文化传习所,以及企业特色药材炮制、龟龄集升炼等工艺车间,并与工作人员就文化传承、药材炮制、升炼工艺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5 年4月2日上午,广誉远股份有限公司郭家学董事长、杨红飞总裁、柳花兰总监、杨继光总监和周亚君经理在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秦雪梅教授就中心的机构设置、研究团队、工作业绩和实验室条件逐一向企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现代中药研发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参观完毕后,双方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进行了“山西大学广誉远药物研究院建设思路论证会”。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杜冠华教授、山西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郭九林处长、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郭景文副所长、山西大学高策教授和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张立伟教授。

论证会由校科技处韩晓东副处长主持,高策副校长致欢迎词。高校长分别从山西大学和广誉远的发展历程、合作渊源和合作后的发展前景做了精彩的报告,希望研究院的成立对山西中医药文化和民族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就“山西大学广誉远药物研究院”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就广誉远的品种优势、中心的技术力量、研究院的管理机制等多个方面向参会的专家和企业领导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就双方合作的模式、管理和运行机制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讨论,并一致认为广誉远与山西大学的合作具有重要的地缘优势,对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探索意义。最后郭家学董事长对药物研究院的成立和发展提出了企业的要求和建议,期望药物研究院的发展可以推动企业的科技创新,为祖国传统中医药走向世界造福人类提供强有力的动力。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