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李廷利教授学术报告会暨2014届生药学、药物化学、制药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4-05-29

 

2014   年5月28日下午和5月29日上午,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2011届生药学、药物化学及制药工程硕士生毕业论文答辩会,答辩会分两场进行。  
  在答辩会之前,2014年5月28日上午答辩委员会主席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李廷利教授   做了题为“安神方药改善睡眠作用的实验研究“学术报告。李教授结合自己的十多年在睡眠方面的研究,阐述中药在治疗睡眠障碍方面的独特优势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睡眠研究中所建立的平台,并希望与我中心开展合作研究。李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幽默的语言,为师生们送上了一道丰盛的学术大餐,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会后大家积极提问,讨论十分热烈。  
第一场答辩委员会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李廷利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朴晋华主任药师,山西中医研究院康永教授,山西省药品检验所王春芳主任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裴雁曦教授组成。第二场答辩会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李廷利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山西中医研究院倪艳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中医科武嫣斐副主任医师,山西中医学院中药学院教授裴妙荣,山西省医药与生命科学研究院柴秋彦主任药师组成。答辩首先由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学位论文报告人的姓名和申请答辩的学位论文题目;其次是答辩委员秘书张福生副教授介绍研究生基本情况;再次有申请答辩的研究生汇报毕业论文内容;接下来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和其他委员相继提问题及答辩研究生回答问题;最后答辩人退场,等待答辩结果。我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过程中,答辩研究生思路清晰,表达流畅,PPT精彩。针对答辩同学的表现,答辩委员们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学位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十分宝贵的建议。
 

李廷利教授
     
报告会现场
      
会场交流
       
答辩会现场
       
研究生答辩
       
        
  答辩委员会成员与研究生合影  
李廷利,男,1957年8月出生,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任校科技产业处处长,药学院中药药理学教研室主任。现从事天然药物生物活性及复方作用机理研究。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学校学术与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实验药理分会委员。  
    参与“十五”与“十一五”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中药药理学》、供研究生与长学制学生使用的《中药药理学》(副主编)以及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中药药理学》(副主编)、《药理与中药药理实验》等10余部教材的编写。  
1998年被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2005年被聘为博士研究生导师。经本人指导博士研究生毕业7名、硕士研究生32名;近十年来,主要从事中药及复方的药理作用、作用机制及安全性评价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及参加30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黑龙江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研究项目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攻关项目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3篇被SCI收录,编写学术专著4部。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