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发布日期:2019-03-20


根据《山西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的通知》,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2019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原则

  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有关招生政策和规定,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复试考核,规范复试程序,严格复试管理,不断提高人才选拔的质量和水平,切实保证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和公正。

二、复试方式和记分办法

1. 复试笔试和综合面试

1笔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取消公共英语考试。

2面试由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复试小组组织进行。

2. 笔试内容

详见山西大学2019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http://yjszsw.sxu.edu.cn/

3. 面试指导原则

详见山西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管理办法http://yjszsw.sxu.edu.cn/

4. 面试内容

1考生自我介绍,介绍所就读的本科院校,所学专业,本次考研报考的院校及报考专业;英语考研及大学英语4/6级成绩

  2)药学、生物实验室常用小型玻璃耗材等的现场辨识;

3本科期间所做的毕业论文设计及其他科研情况

4)复试组成员进行针对性提问,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对本学科前沿知识、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测试考生的心理素质和思维反应能力。

注意参考考生在本科期间的学习成绩、科研活动及特殊学术专长

5. 复试组成员

组长:秦雪梅

秘书:张福生

组员:李震宇、周玉枝、崔晋龙、高晓霞、田俊生、李科、高丽、刘月涛、闫艳

列席:全体硕士生导师

6. 面试成绩计算

面试组成员对考生的综合情况进行单独评价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下的成绩平均计算。

7. 考生总成绩计算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100×60%+(复试笔试总成绩+面试总成绩)/复试满分×100×40%

三、录取原则

  1. 第一自愿优先录取

  2. 其他考生按初试和复试核算总成绩排名录取,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向研究生院上报复试材料并决定录取。

四、复试地点和日程安排

1. 日程安排

49fc1274333249208fcc4a81dcedaf3c.png


2.
复试地点:待地点确定后,另行第一时间在网上发布通知

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2019-3-20

1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