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2013届生药学、药物化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暨邹忠梅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3-05-23

 

2013 年5 21 10 00 至18:00 ,我 中心 举行 2009 生药学、药物化学 硕士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在我校 大学科技园301室 举行。
答辩委员会由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邹忠梅教授( 答辩委员会主席 ),山西中医研究院倪艳教授、康永教授,山西省药品检验所连云兰副主任及山西振东制药公司范圣此博士组成 。答辩首先由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学位论文报告人的姓名和申请答辩的学位论文题目;其次是 研究生导师介绍研究生基本情况;再次有 申请答辩的 研究生汇报毕业论文内容 接下来由 答辩委员会主席和其他委员相继提问题 及答辩研究生 回答问题;最后答辩人退场,等待答辩结果。 我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过程中,答辩 研究生思路清晰,表达流畅,PPT精彩。 针对答辩同学的表现,答辩委员们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学位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十分宝贵的建议
在答辩会之前,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邹忠梅教授做了题为“基于代谢组学的中药复方物质基础及作用机制研究”,邹教授 结合自己的研究实例,阐述中药复方研究的问题及解决方法。邹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幽默的语言,为师生们送上了一道丰盛的学术大餐,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会后大家积极提问,讨论十分热烈。

邹忠梅教授
     
邹忠梅教授与秦雪梅教授
邹忠梅教授简介 女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天然药物化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1990 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用植物研究所,获生药学专业硕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获药物化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 从事中药活性成分及代谢组学研究。 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等国家级研究课题20余项。在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包括建立了基于LC-MS/MS及NMR的中药代谢组学研究平台,并在2个复方研究中得到很好的应用;创建了面积近300平米的国家级“中药化学与活性成分库”实体库和数字化管理系统,已制备或收集由3500个天然小分子化合物、20000余份中药提取物/流份组成的样品实体库。 发表学术论文 140 余篇,其中 SCI 收载 70 余篇。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