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药理学会第十次山西地区会员代表及十届理事会候选人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2-05-27

 

中国药理学会第十次山西地区会员代表及十届理事会候选人选举工作会议
暨学术报告会纪要
中国药理学会第十次山西地区会员代表及十届理事会候选人选举工作会议于2012年5月18日在山西大学举行,由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小组组长-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主持,她对来自山西全省的中国药理学会会员代表在山西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莅临山西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为选举山西地区的中国药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候选人,秦教授介绍了中国药理学会第十届会员登记、代表推选及理事候选人的选举办法,并重点通报了山西地区的情况。在中国药理学会的领导下,山西地区会员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从2012年初的57名会员(含34名未注册会员)发展到现今的185名正式会员,并按药理学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在会员中推选出18位会员代表。取得这样的工作成绩,全体工作小组成员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是:山西中医学院的王永辉、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张蕻、山西省中医院的郝旭亮、山西省医药与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柴秋彦、山西长治医学院的李建伟、山西生物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的刘鹏以及山西大学的秦雪梅与张福生(兼秘书),秦老师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会员代表们对各单位推选出的理事候选人进行了投票选举,秦雪梅、贺文彬、张蕻、郝旭亮等4位候选人以全票获得通过。选举结束后,大家还就如何走出去与请进来开展药理学学术交流以及进一步发展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山西医科大学的会员代表-章毅教授应邀进行了题为“胰岛beta细胞的电生理特征和胰岛素分泌”的精彩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及山西大学广大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与交流,讨论活跃,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章毅教授,2004年7月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生理系,获医学博士;并先后于2004年11月至2007年 3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生理系,2007年4月至2010年7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系做博士后研究,期间陆续在 Cell Metabolism J Exp Med J Biol Chem 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章毅教授做学术报告
 

小组讨论
 

代表参观中医药中心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