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山东大学沈月毛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2-08-23

山东大学沈月毛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820,应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研究院邀请,山东大学沈月毛教授做客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学术活动——自然科学系列讲座拓扑异构酶II抑制剂的化学生物学研究为题,为山大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山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进行,由线线结合的模式进行

沈月毛教授拓扑异构酶的生物学功能为背景,讲述了拓扑异构酶IIα抑制剂对于癌症治疗的意义及研发策略拓扑异构酶IIα抑制剂在临床应用的现状和挑战出发,详细介绍了课题组10余年通过化学进化的策略,以天然产物拓扑异构酶抑制剂为先导化合物,通过化学合成优化获得低毒和高选择性的拓扑异构酶I抑制剂的科研历程提出拓扑异构酶IIα抑制剂的发展趋势。

沈月毛教授的报告聚焦科学难题,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沈月毛教授与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研究院的部分老师进行学术交流。

个人简介:

沈月毛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药学院和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的研究,聚焦于放线菌中新颖天然产物的发现及活性评价、安莎霉素类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和重要天然产物的化学生物学研究。先后在PNAS、Nature Chemical Biology、ACS Chemical Biology、ACS Synthetic Biology、Angew Chem Int Ed Engl、Advanced Science、Cancer Letters等国际学术论文发表论文200余篇,承担“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创新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重大研究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课题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担任基金委医学部、化学部和生命科学部的多类项目会评专家。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