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广州中医药大学李卫民教授莅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11-30

2011111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李卫民教授在生命科学学院作了题为“创新中药研究思路及研发案例”的学术报告。中医药中心、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分子所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教授以自己完成的新药研发项目为例,从创新中药的立题与研究思路、原则和要求等角度,介绍了中药新药研发的方法和策略,深入探讨了中医药创新的内涵。作为已获得多项国家新药证书和发明专利的专家,他指出在中药研究时,要遵循中医理论,体现药效组分的理论价值,掌握药效组分的特点,对传统名方进行合理的二次开发。他在报告中多次强调基础的重要性,勉励青年学生要珍惜时间、注重基本功学习。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教授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互动交流,会场气氛活跃,教授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和笑声。

 

 

   李卫民,教授,博士,主任中药师,博士生导师。从事中药新药研究与开发,中药有效物质的研究。教授是我国最早将超临界技术引入中药提取的专家之一,通过对近百种中药超临界提取方法的比较,明确了该技术在中药有效成分提取方面的前景。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我国首个由四个中药有效部位组成的新药。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在研的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十余项;获专利证书六项;取得新药研究成果三十余项。主持的超临界萃取联用分子蒸馏技术在中药方剂研究开发中的应用,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