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解放军总医院临床药理研究室主任刘屏教授莅校访学
发布日期:2011-08-03

    6月2日上午,解放军总医院临床药理研究室主任刘屏教授莅校访学并在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作了题为“开心散类方研究”的报告。我校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分子科学研究所部分师生及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山西中医学院等中医药研究机构有关人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从现行西医医学对抑郁症的研究入手,分析了西医治疗方法的局限,系统介绍了她的课题组针对开心散这一经典中药名方的抗抑郁机制,应用多种传统和现代研究手段获得的最新成果,以及在多年的研究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刘屏研究员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期间,刘屏研究员作为答辩主席参加了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并为我校中医药学科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屏,解放军总医院医学保障部药品中心临床药理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导,中国药理学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解放军中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3至2008年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药学流动项目主任,担任《解放军药学学报》等多种学术期刊编委及审稿人。主持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队及省部级基金课题多项。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