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参加2018年全国海洋药物药理学术大会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06

10月30日至11月2日,2018年海洋药物药理学术大会在青岛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药理学会海洋药物药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承办,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等单位协办,吸引了来自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澳门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科院海洋所等46个高校或科研院所的150名药理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

10月31号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大会名誉主席中国海洋大学管华诗院士、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秘书长潘克厚、中国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国强教授、大会主席及海洋药物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杜冠华研究员分别致欢迎词。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院长于广利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以新时期海洋药物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围绕海洋药物的发现、药理学研究及新药研发,通过学科交叉与融合、传承与创新,进行学术交流。约40名国内外知名学者及青年学者先后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介绍了我国蓝色药库开发计划,最新的模式动物,最新的药物作用靶点,多种靶点抑制剂的寻找和研究方法,几种海洋药物和候选药物的临床研究情况,以及海洋药物药源发现研究等,展示了海洋药物药理及相关领域国际前沿最新研究成果。各位专家的精彩汇报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和深入探讨,认为此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必将大力促进我们海洋药物的创新发展。

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参加此次会议并做“海马抗衰老作用研究与质量评价”的报告。与会专家对秦主任所做报告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肯定。

59815053079941aca4496e27d62b23df.jpg

                                秦雪梅教授作报告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