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关注消防安全,共筑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21-10-30

近年实验室安全事故在各大高校屡见不鲜,惨痛的教训给我们敲响警钟。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构建平安校园,使中心师生真正掌握火灾时的应对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我校保卫武装部副部长李剑利于1029下午于科学会堂召开学生消防主题培训会。

消防2.jpg

会上,李部长重点讲解了消防的含义,即消除安全隐患,防范重大事故。普及救火安全常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以及引起火灾事故的各种原因,并用真实案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火灾的残酷和严重性。随后详细讲解了面对各种突发火灾的预防和自救方法,对我中心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建议,并引用大量寝室生活、实验室出现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知道生命脆弱,安全第一。李部长强调,要培养同学们在公共场所关注逃生通道的习惯,充分保证自身安全,并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保障安全是我们每位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消防3.jpg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会,我们看到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十分惨重的。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千里之提,毁于蚁穴”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