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心师生参加“第六届国际药物代谢学会亚太地区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22

  2018年512-14日,中心高晓霞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孟美黛、冯彦和王鹏同学参加了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伟民楼举办的“第六届国际药物代谢学会亚太地区学术会议”。

  此次会议,既有国际一流药物代谢科学家就学科各个方面的最新发展进行综述性的演讲;还有来自新药研发一线的药物研发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分享他们分析挑战准备对策的经验;最后还安排了青年学生学者论坛以肯定和鼓励他们挑战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的激情和成功。

  这次会议是国际药物代谢学会 (ISSX)和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 (CSSX)2008年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APISSX2014年在天津举办第四届APISSX会议之后的又一重要的战略合作项目。

  会议邀请了Tom Baillie(美国华盛顿大学和ISSX主席),郝海平(中国药科大学),Yuichi Sugiyam(日本RIKEN研究所)就“靶向共价药物”,“转运体在药代动力学(PK/药效学(PD/毒物动力学(TD)”进行了主题研究,系统地阐述了药物结构与药物转运体,药物转运体与药代动力学(PK/药效学(PD/毒物动力学(TD)之间的内在联系。

 

 

  另外,会议还邀请了Bill SmithGilead,美国),Wooin Lee(汉城国立大学,韩国),Kazuya Maeda(日本东京大学),黄敏(中山大学) Eric Chan(新加坡国立大学)等 来自中美两国共52名知名药物代谢动力学,药理学,毒理学,分子生物学专家,围绕现阶段药物代谢,药物转运体、药物相互作用以及分子机制的研究进展、现实意义等前沿问题以及新方法、新策略,以主题报告、互动讨论等形式进行了交流。为青年药理学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科研进展,分享研究成果的平台。

   本次会议充分反映了当前国际、国内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的热点和进展,展示了中国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领域的发展的新成果,同时提供了一个与世界各国同行深入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合作创造了机会。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