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成都中医药大学张艺研究员受邀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5-21

       2017519日下午,成都中医药大学张艺研究员受我校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邀请,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作了题为“民族药沙棘资源与质量的多维评价研究”的专题报告。 

 

 

  张艺研究员的报告首先讲述了四位一体的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质量,即围绕临床和社会需求选题,创新,求真踏实,团队作战。并以民族药沙棘为例,深入剖析了民族药沙棘资源与质量的多维评价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以生动的实例诠释了国自然申请中的关键要素。报告对我校理工科相关单位今后的科研思路、方向及2018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附张艺研究员简介:

  张艺,现任成都中医药大学民族医药学院院长,民族医药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卫生厅 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国家863计划专家库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国家教育部科技奖励专家库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藏药新药和化妆品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民族医药和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及资源开发研究。承担了60项科研课题,包括:“863” 计划、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部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厅局级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新药证书6个,发表论文140多篇。

王晶供稿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