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心举办第三届“本草杯”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7-05-09

       5月7日上午,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在校南操篮球场举办了第三届“本草杯”趣味运动会,本届运动会以“提高团队协作,增强凝聚力”为主题,活动形式新颖,以趣味性见长。目的在于增进中心师生间感情,让大家进一步融入到中心的大家庭中,进而提高同学们的相互协作能力及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

 

 

       比赛设有拔河比赛、五人六足、骑慢车比赛、呼啦圈过山车、跳大绳、定点投篮等共六个项目,中心全体师生分为四队:王牌队、不二队、百草队、夺冠队。  

 

 

       在各小组的口号结束之后,随着裁判哨声响起,拔河比赛首先开始。各队队员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小伙子们当仁不让,为本队荣誉拼尽全力。女生们也充分发扬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真可谓“力拔山兮气盖世,英雄巾帼齐争锋”。经过激烈的角逐,王牌队取得了拔河比赛的冠军。接着进行五人六足游戏,老师和同学们以默契的配合、轻盈的脚步,不时赢得周围观众们的喝彩欢呼,最终百草队技高一筹,获得比赛第一名。短暂休息后迎来了骑慢车比赛项目。本项比赛在考验速度的同时,还要有极强的平衡力。比赛中,队员们各展所长,引得周围观众不住地惊叹叫好。最后王牌队凭借出色的发挥夺得比赛第一名。在这种愉快的氛围中,师生们都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剩下的游戏项目也一一完成。

 

 

       第三届“本草杯”趣味运动会在大家的一篇欢声笑语中收场,各组成员也都“满载而归”。本次运动会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大家积极参与热情和团队合作意识,更向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充分发扬了中心昂扬向上和团结一致的精神;在增强大家体质的同时,既丰富了研究生的业余生活,更增进了中心全体师生的感情交流,让整个实验室的凝聚力更进一步。

 

薛晓丽供稿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