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和博士生参加“2022首届太行论道—中药资源研究与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2-08-19

2022812-14日,首届“太行论道——中药资源研究与创新发展论坛”在山西长治召开。本次会议由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省中药材产业协会主办,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承办,向全国中医药业内顶级专家发出邀请,共论中药资源研究和创新发展之“道”!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和部分博士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山西中药资源研究和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的众多业内顶级专家汇聚在太行之巅,中医药鼻祖神农氏尝草之地,共同商讨“中药资源”的发展大计,意义重大!

群贤毕至,太行论道!学术交流环节,中国工程院黄璐琦院士、国家药典委员会中药处何轶处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郭兰萍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杜冠华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教授等作了精彩报告。一场场精彩生动的主题报告,给大家带来了丰富的精神大餐、知识盛宴。

本次会议以“中药资源研究”为起点,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积极探寻中药材研究与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助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19194913.jpg

图1 中心师生与参会专家合影

左三为山西大学张立伟教授左四为河南中医药大学董诚明教授左五为山西大学秦雪梅教授右四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刘春生教授右三为山西中医药大学张硕生教授


微信图片_20220819194922.jpg

图2 秦雪梅教授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