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韩伟、俞雁来校访问
发布日期:2021-10-27

10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韩伟、俞雁教授及其团队来校访问,与副校长郝平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工作会谈。郝平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期待山大与韩伟教授团队开展实质性的科研合作,助力我校生物医药学科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28083617.jpg

韩伟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作了题为《生物药新靶点发现策略——疫情下抗感染免疫治疗生物制剂研发趋势》的报告。韩伟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生物技术的发展史,现代四大生物技术创新领域对经济和社会的巨大贡献和影响,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再生课题团队围绕人类健康重大疾病开展的新靶点生物药品研发过程。特别讲解了新冠疫情下他们正在开展的抗感染免疫治疗生物制剂的研究工作。会后韩伟和俞雁与我校生物领域的专家学者、部分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在校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秦雪梅的带领下,韩伟一行参观了校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研究院,充分交流了关于生物医药发展的新策略。

2.jpg

山西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及科技合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研究院、分子科学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所和生物医学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人物简介:

韩伟

纽约Mount Sinai医学院生物医学博士,Sloan-Kettering 肿瘤研究中心博士后,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教授、再生组学课题组组长。针对肿瘤等严重影响人类健康重大疾病,开展了组织损伤和自我再生修复的全过程系统研究,发现多种组织损伤和再生调控基因,阐明多个基因产物的新功能和新机理,并应用于新药产业化开发。发表SCI论文60余篇,授权专利18项。

俞雁

纽约Mount Sinai医学院生物医学博士,康奈尔大学医学院博士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再生生物学课题组组长,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科研兴趣主要包括通过建立动物模型、系统筛选和验证调控组织损伤修复的关键基因,并在此基础上展开相关分子机理研究以及新靶点药物的临床前药效学研究,主要研究模型包括肝脏、软骨和毛发的损伤与修复。发表SCI论文30余篇。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