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药理学分会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山西药理学分会
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杜冠华教授出席第四届中国药理学会补益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并做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14-09-21
 
    2014919日,由中国药理学会补益药药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中医学院承办、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中国药理学会补益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在龙城太原召开。
    大会由主任委员陈乃宏教授主持,杜冠华理事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代表中国药理学会致词。补益药作为一种能提高抗病能力、消除虚弱症候的中药,在现代药物中占有重要地位。早在古代,就有上医治未病之说,随着人们对疾病预防和保健意识的增强及医疗重心的下移,补益药在治未病与已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疾病的早防早治,尤其是重大疾病的防治,直接关系到人类健康,我们对健康的重视,将进一步促进补益药的开发和应用。同时,杜冠华教授做了题目为抗高尿酸血症药物发现研究的报告,为我们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大会邀请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围绕人参、灵芝、姜黄素、甘草、刺五加、白术、黄芪、陈醋、三七、四逆汤、虫草衍生物、清代宫廷补益膏方等补益药做了最新研究报告,全程精彩纷呈。本次研讨会特设了山西道地补益药研究议题,山西大学秦雪梅教授做了题目为恒山黄芪药材道地性研究进展及有效性评价思路的报告,山西中医学院裴妙荣教授报告了经方四逆汤的研究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还有:中国药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张均田教授和林志彬教授,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李学军教授,他们也都带来了精彩的研究报告。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李安平总裁,山西中医学院副院长冯前进教授、山西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张俊龙教授向大会致热情洋溢的开幕词。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补益药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将推动补益药的研发,并促进产学研结合


开幕式
  
中国药理学会与山西省药理学会委员合影

杜冠华理事长做报告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