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药理学分会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山西药理学分会
山西省药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3

202272日,山西省药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华傅山园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会人员为学会理事、监事、分委会主任委员和会员。会议由山西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侯锐刚主任主持。

会议邀请了中国药理学会党委书记兼副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杜冠华教授作题为缺血性脑卒中防治药物研发技术的报告;并由山西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刘中国教授作题为结合药理、药效学谈药物临床试验的发展趋势的报告。两位专家分别围绕新药研发临床前研究和临床研究作了全面、细致、深刻的分析,与会专家对报告内容热烈讨论且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1 杜冠华研究员作报告.jpg

图1 杜冠华研究员作报告

图3 刘中国教授作报告.jpg

图2 刘中国教授作报告

图2 会议现场.jpg

图3 会议现场

会议中,山西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秦雪梅教授汇报了山西省药理学工作总结和计划。秦教授从学会成立,组织建设、学术会议、社会服务、党建、财务、日常工作等方面回顾了山西省药理学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秦雪梅理事长指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一、成立山西省药理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山西白求恩医院副院长张莉芸教授;二、设立山西省药理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励;三、2023 年举办第七届中荷代谢组学论坛与国际合作技术交流会。最后在场的理事们、专家们对山西省药理学会优秀青年学者评选办法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形成了专家论证意见。此次会议对推动山西省药理学会的发展、提升山西省药物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 4 秦雪梅理事长作报告.jpg

4 秦雪梅理事长作报告

图5 专家合影.jpg

5 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