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青年教师高丽博士和常艳芬、段丹丹同学赴沈阳参加“2015 全国老年痴呆与认知障碍相关疾病学术大会”
发布日期:2015-09-14

        20159 11-13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了2015 全国老年痴呆与认知障碍相关疾病学术大会,我中心青年教师高丽博士,常艳芬和段丹丹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大会。此次大会由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与老年痴呆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认知障碍专家委员会主办,沈阳药科大学及辽宁省药学会承办。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杜冠华教授针对抗老年痴呆药物的发现和研发模式进行了探讨,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裴刚教授提出了针对阿尔兹海默症的东方策略-“古为今用 多靶协同 防治并重;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李林教授对阿尔兹海默症药物的研发与开发进行了汇报。此次大会共同探讨了有关老年性痴呆及脑血管病、帕金森病、糖尿病脑病等与记忆障碍相关疾病的基础和临床诊疗、药物研发、流行病学以及中医药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有关老年痴呆与相关疾病的热点问题。

    在这次会议中,我中心青年教师高丽博士就基于网络药理学发现黄芩素的抗衰老作用题目在青年论文报告会场进行了报告,得到专家的认可;同时常艳芬同学以黄芩醇提物干预D-半乳糖致衰老大鼠的血清代谢组学研究”为题目进行了汇报,得到了专家宝贵的建议。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