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心周玉枝副教授赴加拿大参加CGCM会议
发布日期:2015-08-24

    2015816日至2015821日,我中心周玉枝副教授受中药全球化联盟(CGCM)主席Yung-chi Cheng院士邀请,赴加拿大伦敦韦斯顿大学(Western University)参加“第十四届CGCM大会”。CGCM成立于2003年, 是由当今世界上对中医药研究、教学与科研开发中力量最强的一批高端人才、知名高校和著名企业所组成的联盟,旨在推动中医药在治疗上的国际认受性,及促进中医药全球化的步伐。其创办成员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国家卫生研究院、北京大学、PhytoCeutica公司、上海中药创新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中药标准化研究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及耶鲁大学。20148月,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有幸加入了中药全球化联盟(CGCM),成为联盟成员之一。

    在此次会议上,安大略省省长Hon. Kathleen Wynne,中药全球化联盟主席Yung-chi ChengWestern University校长Michael J.Rieder以及来自全球中医药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在之后的报告中,各位专家针对天然和传统药物的新药发现、发展、基础与临床药理学研究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中除了大会报告的形式之外,还进行了海报会议,我中心作的题为“Study on anti-depressant effect of active fractions compatibility from Xiaoyaosan based on GC-MS metabonomics of plasma”的海报也在海报会议之列。与会专家对我们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一些建议。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交流,使中心的相关科研水平有所提高。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