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陈建丽同学赴沈阳参加首届全国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6-02

        2015530日,在辽宁省沈阳药科大学召开了首届全国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中心学生陈建丽、刘彩春受邀作为代表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

        大会于2015530830在沈阳市中科院金属所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5311200在沈阳药科大学顺利闭幕。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杜冠华教授,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何仲贵教授分别进行了天然药物化学研究思路与实例药理学发展的挑战与趋势口服药物的生物利用度和剂型设计精彩报告。来自全国多个省市、高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就各自课题组开展的工作以PPTPoster的形式进行了交流。

    在这次会议中,我中心陈建丽同学就基于网络药理学的复方柴归方抗抑郁作用机制研究题目在药理学分会场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得到专家的认可和宝贵的建议;同时在展厅张贴了刘彩春同学以基于1H NMR代谢组学的驴胶补血颗粒补血作用机制题目制作的精美墙报。

    本次会议促进了全国药学专业研究生了老师的学生交流、开拓了研究视野,有助于接下来科研项目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促进了本中心与全国其他兄弟院校的学术探讨、为今后的交流学习及合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