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秦雪梅教授和刘月涛博士赴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参加“第二届中医药代谢组学研究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5-01-13

     2015110日,我中心秦雪梅教授和青年教师刘月涛博士参加了由第二军医大学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的第二届中医药代谢组学研究高峰论坛。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受邀在本次大会上作了题为《代谢组学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瓶颈分析及技术初探》的报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王喜军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吕爱平教授、复旦大学唐惠儒教授、第二军医大学柴逸峰教授、澳门科技大学姜志宏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刘建勋教授、清华大学李梢教授、第三军医大学魏泓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杨凌研究员和葛广波副研究员等国内中医药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做了相关报告。本次论坛就中医药研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及代谢组学等组学技术在中医药研究领域应用所面临的技术瓶颈开展了深入讨论,涉及了中医药研究思路、多组学的联合开展、无菌模型动物的应用、代谢组学分析技术及数据处理策略等问题,明确了中医药研究及代谢组学技术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和解决方法,达到相互交流,协同创新的目的。


秦雪梅教授做报告


会场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