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中国药理学会网络药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网络药理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12-23
 
20141212-13日,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青年教师田俊生、周玉枝副教授、高丽博士及中心研究生赵思俊、高耀、李肖同学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药理学会网络药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网络药理学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药理学会主办,北京药理学会和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在药理学、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网络药理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山西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杜冠华教授为开幕式致辞,清华大学李梢教授、北京大学来鲁华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高秀梅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周文霞教授等14位专家展示了基于网络药理学探究疾病靶标与药物研究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强调了整体系统的研究思路,其研究对象涉及阿尔兹海默症、肿瘤、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并介绍了多种基因组学、蛋白组学、代谢组学研究的技术手段。通过本次会议,参会教师和研究生对于国内前沿网络药理学的研究有了深刻的认识,为今后课题组实验规划和设计提供了崭新的思路和策略。

会场合影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