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青年教师闫艳博士赴山东济南参加“中国药学会药物检测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药物检测质量管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12-15
 
20141213日,我中心闫艳博士参加了在山东济南召开的“中国药学会药物检测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药物检测质量管理学术研讨会”。本次大会由中国药学会主办,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药品专业委员会承办,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山东省药学会、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协办。
13日上午大会首先宣布中国药学会药物检测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颁发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聘书。随后进行了特邀报告。国家药典委员会张伟报告了“药品标准管理改革与发展趋势”,就我国药品标准管理的现状、问题与对策进行了讨论,并对药品标准形成机制的改革提出了建议,打破旧模式,做到标准先行。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检验中心指导处处长报告了“药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现状与思考”。对目前药品检验体系进行科学合理布局,做好顶层设计,在明确层级设置和功能定位(四三二的格局)的基础上,要突出重点任务,强调保障机制。另外,大会就“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和实验室质量控制方法应用”两个方面还进行分会场报告,由来自全国各地药检系统的人员对各自单位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理念与到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