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图片
山西省药理学会药物代谢组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3-09-28

2023年924下午,山西省药理学会药物代谢组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太原全晋丽呈睿轩酒店隆重举行中国药理学会党委书记杜冠华教授、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郝旭亮院长、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刘中国主任、山西白求恩医院陈维红主任、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冯玛莉主任、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张蕻主任、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方剂学研究所倪艳主任、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张立伟所长、山西中医药大学宋强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章毅教授及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山西大学李震宇教授主持。


图片 1.pn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图片 2.png

山西大学李震宇教授主持会议


山西大学田俊生副教授代表会议筹备组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的前期筹备工作。


图片 3.png

山西大学田俊生副教授介绍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


山西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秦雪梅教授宣读关于同意成立药物代谢组学专业委员会的函并且致词,详细介绍了药物代谢组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初衷以及未来的愿景。



图片 4.png

山西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秦雪梅教授致辞


专业委员会聘请山西大学秦雪梅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聘请陈维红主任、冯玛莉主任、郝旭亮主任、侯锐钢主任、刘中国教授、倪艳主任、宋强教授、张蕻研究员、张立伟教授和章毅教授为名誉顾问。本次会议选举委员67人,其中,山西大学周玉枝教授当选主任委员,柴智教授、高晓霞教授、何志强副主任、李建国研究员、李媛媛副主任、李震宇教授、梁泰刚教授、刘志芬副主任、游蓉丽高级工程师和张瑞琴主任当选副主任委员,崔晋龙教授、杜晨晖教授、韩雨梅教授、吉海杰副主任、李科教授、李蕾副主任、李石飞副教授、李英总监、廖晖主任、刘月涛副教授、孟涛教授、秦小江教授、秦秀军研究员、任燕主任、田俊生副教授、王涛副教授、王婷婷副主任、张福生副教授、张琼主任和赵怡蕊教授当选常务委员。同时,新当选的专委会主任周玉枝教授聘请田俊生副教授为专委会秘书长。


图片 5.png

选举委员候选人


图片 6.png

杜冠华教授为秦雪梅教授颁发名誉主任委员聘书


图片 7.png

秦雪梅教授为名誉顾问颁发聘书


图片 8.png

秦雪梅教授为主任委员周玉枝教授颁发聘书


图片 9.png

秦雪梅教授和周玉枝教授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图片 10.png

秦雪梅教授和周玉枝教授为常务委员颁发聘书


图片 11.png

秦雪梅教授和周玉枝教授为常务委员颁发聘书


随后,主任委员周玉枝教授做表态发言,提出专委会以“共建共享,互助同进”为主旨构建山西省药物代谢组学专业学术组织,目的是为山西省医药研究者提供组织性更强的学科合作平台。本专业委员会将以促进山西省药物代谢组学技术交流、科研项目合作为工作目标,为构建山西省药物研发及治疗的高层次平台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28203055.png

周玉枝教授为秘书长颁发聘书


图片 12.png

主任委员周玉枝教授表态发言


最后,中国药理学会党委书记杜冠华教授讲话,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及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忠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山西省药理学会的工作以及药物代谢组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并对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图片 13.png

中国药理学会党委书记杜冠华教授致辞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科技楼八层 电话0351-7011202,7018379 传真:0351-7018379 邮编:030006